結果高麗菜是要總200才有不是分200阿哭哭Q_Q
害我腦海中還一直盤旋該用什麼方式呈現最完美的遛高麗菜完賽照來打卡嗚嗚嗚
後來朋友用$50餐券含恨兌換兩顆南瓜扛回台北過年加菜...

溫度、濕度、昨日高強肚、適宜跑步。

半馬心得:
出了體育路後接大雅路緩坡直上,直直上直直上希望我的業績也能這樣直直上!
緩坡後勁7K左右開始起作用,但我頭也不回汗也不擦,依舊拼命地邁開腳步上山去。

一路上上下下欣賞美景,經過嘉義大學後清水祖師廟又右轉上好漢坡,這個好漢真的好漢,好多走路的人刷得好爽
反正有上就有下,正要累的時候補給站又出現惹呵呵,距離抓得剛剛好,補給站接連不斷地出現沒有窮盡!
擺陣越來越澎湃,每站都右轉進場拍好吃飽!

其中一站奶茶的出現剛好平衡了世界,補渴補醣一次擁有!好茶就要回沖,口渴喝了再衝!
仁義潭與蘭潭湖面如鏡風景秀麗詩情畫意,接蘭潭壩頂道路後太陽公公就直直曬,進入市區後蜿蜒輾轉還好有最後2K左右的紅燈,我才能又在大馬路倒追一個名次顆顆


 

 賽事推推
完賽禮最狂擺陣,沒有錯樓下那是啤酒跟肉粽!

『優點』
1. 賽道風景秀麗,緩坡親切仁慈
有山有水有點田,有上有下有起落。教練說:「上坡的痛苦是為了下坡時的暢快」完全詮釋這場賽事,但要說陡也沒那麼陡,高低落差的很親切。

2. 主辦單位用心,美食幫補,滿漢大全席
我的老天鵝啊不開玩笑真的吃飽吃滿,我都不知道我是來贖昨天的罪,根本再度犯罪!到底是移地高強肚訓練還是移地高強度訓練XD

3. $100食物餐券佛心、完賽禮澎湃
長袖紀念衣/紀念帽;獎牌很大顆有如致命武器血滴子;完賽禮豐富:能量棒、柿餅、大悲咒水、BCAA能量飲料;晶片兌換手工餅乾;地方小吃餐券100元要換什麼有什麼啊,外頭攤位根本遊樂園等級太狂啦~

4. 男女比例懸殊?所以我才有分六啊哈哈哈
第一次跑步這麼有勝負欲,看到每個女生都想追過,女戊組的更不能放過!最後3k根本用生命在奔跑,體育場內再倒刷一個(反正都女的)爽!

 

『缺點』
1. 寄物無動線指標,志工妹妹好可憐
全馬半馬左邊右邊傻傻分不清楚那我排中間,還好我排中間,寄物完的好心人指引我明燈。全馬在左邊,半馬在右邊,寄物完的在中間。進去寄物又看到一臉愕然的志工妹妹單打獨鬥被比她身高高一尺的寄物袋淹沒,真是辛苦了...

2. 伴手禮無動線指標,排隊的人好似白癡
繞了3.5圈結果不用排隊(!)不小心經過志工阿姨說不用排啊直接向前走啊,再聽五次做確認很怕我聽錯搞錯走錯排錯會被嘲笑是26插隊捏...不用排隊認真逆?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所以我只排了0.5圈。

-

-

-

 住宿推推敦藍雅驛』!
離市區10分鐘距離,暫時遠離鬧區塵囂,要去市立體育場步行10分鐘可達!
灰色雨棚,白色牆面,素雅的配色在吳鳳南路上很難不被察覺,但也很難不超越(騎太快馬)

一樓大廳走一個溫馨舒適的古歐式暖色調,任何角落都可以拍到天荒地老!

還有三台腳踏車可外租,沒有機車也能來個二鐵之旅!

我們原本訂的「日式田園四加一人房」因為人正真好,人醜吃草,人賤眾人表,當天突然好似尾牙高潮加碼升等成「豪氣英倫雅緻四加一人房」太幸運了!
為了感謝房東的大恩大德我一定會行善積德,每個星期扶老太太過馬路,如果是碰到國定假日的話,還要做兩三次呢!

環境恬靜閒適,盥洗用品該有的都有!棉被很隔絕,需要擺一條腿在外散熱@@

剛好捕捉到絲絲陽光透過百葉窗的縫隙灑落在馬桶的瞬間(?)

-

-

-

 景點推推
踩點是為了消化,但對我們來講整個嘉義都是我們的伸展台~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日治時期是修理工廠,現在是阿里山小火車的大本營,火車迷千萬別錯過。
在這切記千萬千萬不要站在鐵道上拍照,因為火車仍正常行駛,這樣太危險被火車撞會飛太遠!

 

『檜意森活村』
臺灣第一座森林文創園區,KANO取景+日式建築+綠油油草皮也可以拍到忘了我的名和姓。

 

『北門驛站』
森林鐵路蒸汽小火車的起點,還是有火車行駛,還是有火車停靠,來感受百年木造車站的風情。

 

『玉山旅店咖啡』
從北門驛開始便進入嘉義老時光之旅,佇立在舊屋中,有座外觀銹殘缺破撫今思昔的老屋,雙腳不自覺地走入,立刻把過客的思緒吸進了老時空的舊時光內。

可由天花板與樑柱體會到老屋的歲月故事,斑駁的牆面彷彿一道時光牆貼著舊照片與展示作品。
超過一甲子的時光沈澱,聽著歷史老屋生死悲歡的故事,看著旅人留下的回憶紀錄,感受著靜謐的文創氛圍。

在這兒不只能喝咖啡嚐點心放鬆歇腳,晚上七點玉山旅店便轉為民宿讓背包客留宿。
一樓有吧台、座位區與些許床位,後頭的老廁所老浴缸老洗衣機還不知道能不能用,很有奶奶味。
二樓由榻榻米與藤墊組成的是公共區域,最裡頭還有大通舖。隔間是由蚊帳製成,一個床位一個蚊帳,半透明的蚊帳瞬間成為旅人的私人空間。
三樓黑黑的不敢走上去,但聽說也是作品展示區。
除了美食外絕不能錯過的景點,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走走,感受那往昔時光的情懷~


『太保市花海節』
位於高鐵旁的有機米專區種植大片油菜花、波斯菊,彷彿置身北海道的七彩花海。

除了大片的花毯美不勝收,還有許多稻草裝置藝術。Gum Gum~

-

-

-

 美食推推
最後壓軸要進入美食隧道囉~
來雙潭之前嘉友們幫我們列了35道滿漢全席,我們先以8道沒吃到會哭為主要目標,最終破了SUB 17!
感謝我有一群食力堅強又會跑又會吃的夥伴陪我解任務!認識妳真好~知不知道~

 

1/35 *體育場壽司/根井壽司 → 嘉義市東區體育路23號
(綜合海鮮握壽司、綜合生魚片、炙燒鮭魚握壽司、蘋果小捲壽司、茶壺湯)

蘋果小捲每日限量現點現做,蘋果清新感更讓醋飯與外圈的小捲口味更加鮮明順口;
炙燒鮭魚握壽司激推!入口即化畢生難忘,好吃到叫媽媽~

 

2/35 *劉里長雞肉飯 → 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火雞肉絲飯、煎荷包蛋、炒高麗菜、油豆腐、滷蛋)

連小菜都無敵好吃,超後悔沒多點Q_Q隔壁的滷豬皮和茄子看起來也秀色可餐...
火雞肉絲飯米粒順口、肉質不乾澀、雞油香而不膩,雞油是雞肉飯的靈魂,劉里長把雞油的地位提升至高天~讓人不知不覺一直一直一口一口地扒完飯!好吃到銷魂~(我給予★冠軍★)

 

3/35 *御香屋 →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21號
(御香屋:葡萄柚綠茶 / 文化路:無名酪梨牛奶、芋頭牛奶 )

酒足飯飽後當然要來點小清新潤潤喉,葡萄柚綠茶果肉極多清爽解渴!
朋友點的酪梨牛奶、芋頭牛奶用料實在,稠度98分,飽足感198分!幹嘛來亂啦~

 

4/35 萬丹車輪餅 → 嘉義市公明路233號
三顧茅廬怎麼能錯過!臨時插播也意外好吃,山藥地瓜、萬丹紅豆、尤其是奶油更是無敵!
餅皮外酥、內餡鬆軟、甜度適中不膩,半路殺出的程咬金,又來增加飽足感啊可惡...

 

5/35 福義軒涼蛋捲檜意森活村-福義軒共和店) → 嘉義市共和路372號
(戀戀芋香、抹茶紅豆)

蛋捲皮奶香濃郁,芋香餡吝嗇只擠頭尾根本詐欺,紅豆搶盡鋒頭偏甜卻更勝一籌!

 

6/35 *林聰明砂鍋魚頭(中正總店) → 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61號
(砂鍋菜+魚肉、茄子、三色蛋、花枝、青花菜、火雞肉飯、清冬粉、沙鍋湯冬粉)

冬菜蝦仁蛋湯賣完惹嗚嗚(PS:專業的跑友說砂鍋可以一直續湯呀!)
來嘉義必吃的林聰明啊,熬了8小時的大骨高湯果真名不虛傳讚譽有佳!
三人份的魚肉也給的霸氣,魚皮炸酥脆有嚼勁,料多實在又有誠意(我給予★亞軍★)

 

7/35 鮮採菇屋 → 嘉義市西區文化路134號
外表酥脆,鮮美多汁,好吃得燙舌!5分鐘內消滅顆顆...
老闆娘超大心一直給我們加碼,還請我們幫忙宣傳是現採的新鮮杏鮑菇喔^.<

 

8/35 *阿娥豆花 → 嘉義市東區文化路與延平街口,延平街234號左右
(薏仁、粉圓、花生豆漿豆花)

讓所有台北人都驚呼的豆漿豆花,真的讓我這土生土長中和人大開眼界耶~
嘉義人吃豆花配的是豆漿不是糖水呀,而且加豆漿不加價痛哭流涕了,歡迎大家嫁來嘉義XD

 

9/35 七彩500cc木瓜牛奶專賣店  →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29號
(特製番茄盤、手工布丁、綠豆沙牛乳)

讓所有台北人都再次驚呼的蕃茄丁!南部人特有吃法:蕃茄沾醬油+薑末+糖粉
綠豆沙竟然是用綠豆蒜打的!又是濁水溪以南的吃法嗎?濁水溪以北的綠豆沙才是綠蔥蔥的嗎?
手工布丁在樓上兩位大俠的比較下便顯得樸實平凡,這回合給他PASS!

 

10/35 *阿岸米糕 →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420號
(鹹米糕、綜合湯)

眼睛乾澀動作緩慢但還吃得下,大夥略顯疲態...SUB 10眼神死達標!
對糯米類實在沒啥涉略,綜合湯有貢丸油豆腐湯頭解膩稍微治癒...

 

11/35 *冷凍芋 → 嘉義市民族路434號
高手在民間!不吃會哭!
看似平凡無害卻又真摯惹人犯罪的芋頭,外帶30秒不吃可惜~
受過連鎖冰店專業訓練的阿布與吃遍全台芋頭單品的阿圈肯定激推!
芋頭塊霸氣鬆軟綿密、甜湯無雜質清甜不膩,喝完甜湯再次重生了!兩位芋頭控再各加碼一杯!
啟動+5復活捲軸:高級治癒術、高級復活術、轉世重生術,後面的SUB放馬過來吧哈哈哈

 

12/35 方櫃仔滷味 → 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34號
吃了考上台大,兩位嘉義考生真人真事真心不騙推薦!
冷滷味8樣才100俗擱好呷!四季豆、百頁豆腐100分,狂點蔬菜通腸胃,前11道今晚相見~

 

13/35 CUBE TOAST 方塊土司 → 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65號
熱門伴手禮當早餐,試吃吃到飽,每種口味都好吃!
雙潭,納命來~

 

14/35 賽道補給:嘉市Go!國際城市雙潭馬拉松
這不是過年,也不是幻覺~見到補給站請向右轉,襪哈哈哈哈哈歡迎大家明年來報雙潭

 

15/35 太保市花海節 → 太保市新埤里有機稻田區高鐵大道台18縣3K處
(水果玉米、炸G排)
臨時攤販隨便吃隨便好吃

 

16/35 *阿美臭豆腐 → 嘉義市東區民權路353號(成仁街口)
8道沒吃到會哭星號美食達標!
90元16塊,腐皮外酥內嫩乾扁、獨門醬汁偏甜、泡菜超台偏鹹、胡椒粉混中藥有股特殊的香氣~
1. 吃法一:臭豆腐咬半半吸飽湯汁一口吃
2. 吃法二:臭豆腐中央戳洞塞泡菜一口吃

 

17/35 晶片兌換愛心手工餅乾 → 飛奔的葛瑪蘭號
手工餅乾口感酥脆不油膩,配上咖啡超對味~
冷凍芋外帶配鬼怪,下午茶組合人生好幸福~(鬼怪完結篇了>_<)

 

 

剩下的金食任務交接給各武當天下掌門人,請大家幫我們完成任務好嗎?


郭家雞肉飯粿仔湯(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48號)
豆奶攤(嘉義市西區文化路103號)
蓬萊漢堡(嘉義市東區中山路365號)
珍珍海產粥(嘉義市東區文化路與中正路交叉口)
生炒鴨肉羹(嘉義市民族路192號)
沱江小館(嘉義市西區仁愛路244號)
香緣餛飩麵(嘉義市延平街262號)
元品韓式烤肉麵(義市西區延平街272號)
東市場王家祖傳牛雜湯(嘉義市東區東區市場飲食區13號)
北門水晶餃(嘉義市東區忠孝路166號
體育場無名高麗菜煎餅(嘉義市西區中山路跟蘭井街交叉路口)
汽水伯手工汽水(嘉義市西區向榮街28號)
南門楊桃汁(嘉義市東區民族路216號)
台灣人的冰(嘉義市西區蘭井街247號)
Daisy的雜貨店(嘉義市東區維新路73號)
屋子裡有甜點(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09號)
咖啡漫步(嘉義市東區興業東路138號)
芙甜(嘉義市東區中山路168號)
貓與長頸鹿(嘉義市西區忠義街19之1號)
拉薇咖啡與我(嘉義市東區博東路295號)
貓星柒咖啡(嘉義市東區溪興街2號)
Dadala咖啡(嘉義市東區延平街219號)
卓武咖啡(嘉義市西區民生北路194號)
玉山旅社(嘉義市東區共和路410號)

其他遺漏者:
雞肉飯:呆獅、阿溪、阿樓師、郭家
劉湯圓(嘉義市東區民國路85號)
大陸妹共匪餅(嘉義市東區垂楊路與文化路口,嘉女中附近)

-

-

-

贖罪成功!最後恭喜嬌娃代表隊!
★ 分三:淑琪
★ 分五:阿魚
★ 分六:阿布
★ 分九:阿琇

(2017嘉市Go! 國際城市雙潭馬拉松,2017年1月22日)

arrow
arrow

    阿布愛跑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